https://s0.ifengimg.com/2018/02/01/fangchan_d0c0fd07.png
明年房地产总体转向降温通道 小幅调整是大概率事件 - 凤凰网房产洛阳
2018年“过山车”式的房地产市场,“房企裁员”、“中小房企向大型房企靠拢”、“万科高喊‘活下去’”。一个“冷”字冰封了2018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。 -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
https://luoyang.ihouse.ifeng.com/news/2018_12_14-51788932_0.shtml

明年房地产总体转向降温通道 小幅调整是大概率事件

付瑞请 凤凰网房产郑州站
2018-12-14 10:24

社科院发布报告,明年房地产总体转向降温通道,小幅调整是大概率事件

2018年“过山车”式的房地产市场,“房企裁员”、“中小房企向大型房企靠拢”、“万科高喊‘活下去’”。一个“冷”字冰封了2018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。

一时间,对于2019年房价的预测也是众说纷纭,有人说明年看涨,有人明年看衰。作为老百姓茶余饭后最长提及的谈资,房地产成为了“你之蜜糖,彼之砒霜”的现象。

2018年的房地产行业,有人喊“苦”,有人喊“冷”。在这种情形下,中国社科院发布了《中国住房发展报告(2018-2019)》,告诉你2019年的中国房地产市场总体转向降温通道,小幅调整是大概率事件。

12月11日,中国社会科学网消息,《中国住房发展报告(2018-2019)》发布暨住房制度改革研讨会在京举行,报告认为2019年我国楼市有望平稳调整。

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助理、《中国住房发展报告(2018-2019)》主编倪鹏飞研究员在研讨会上作总体报告发布。

《中国住房发展总体报告》指出,尽管未来预期和市场走势还有待观察,总体判断和预测:总体上,小幅调整是大概率事件。在没有重大政策转向和意外事件冲击的情况下,2019年总体市场转向降温通道,不会出现剧烈的波动。时间上,降温中还有起伏和波动,稳中有变。

除了对于2019年房地产发展趋势做出预测,在《中国住房发展报告(2018-2019)》中,还对明年房地产发展做出了建议。

1.稳定房地产市场预期,同时剔除预期泡沫。

政府应当管好预期。首先,深化改革以重建市场信心。其次,加强引导剔除预期泡沫,形成和保持谨慎乐观预期。最后,妥善管理,减弱预期波动。

2. 完善房地产调控政策,防范楼市双向剧烈波动。

首先,需要妥善处理和应对宏观问题挑战。妥善处理经济速度和质量的关系问题,处理好房地产与宏观经济的问题;

其次,持续保持楼市调控政策的定力和韧性。将调控目标从抑制房价上涨调整为确保楼市稳定。坚守“只住不炒”和 “因城施策”的调控思路不动摇。转变调控手段由行政转交市场。完善调控措施,将临时性调控变成制度化和机制化调控。

再次,前移和聚焦房地产市场监管的重心。将中央对住房市场监控扩展到地方政府调控预案环节。将中央对地方房地产市场监管的重点前移到土地市场。将房地产调控的重点进一步聚焦在金融机构。

最后,做好防控楼市双向剧烈波动预案。在行政措施上、经济措施上、舆论引导上、社会治理上,分别采取不同的措施。

3. 下决心改革基础制度,加速建立长效机制。

深化住房制度,重新确立商品性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的比例关系,加快完善租售并举制度,加快构建新老居民全覆盖的住房体系。

从郑州的角度来说,为了解决高房价对人才引入的影响,建设人才公寓是郑州目前的主要方式,在2018年城建计划中,有8个公寓项目在列,总投资额71.06亿,2018年计划投资17.86亿,占比25.1%。

截至2018年10月底,省直共2.5万套人才公寓建设任务,已有20190套进场施工,其他将于近期开工建设;郑州市2.5万套人才公寓建设任务,已开工建设2.56万套,完成年度目标任务。


点击查看完整内容
标签: 房价 房地产 万科 【责编】 尹小倩
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凤凰网房产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,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上一篇: 下一篇:
百科推荐
楼盘推荐 更多
推荐阅读
窥报|卓越商企服务:“三升三降”的独立之路
风财讯
刚刚
深度
窥报|中海地产的三板斧
风财讯
17:41
深度
艰难的临港,开发商打起 “隐秘的价格战”
凤凰网房产上海站
17:12
原创
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(乐从)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
凤凰网房产广州站
16:55
市场
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
风财讯
16:50
新闻快讯

金科天玺


查看详情